研究发现男性少量饮酒可降低患阳痿风险
http://www.liren5.com 丽人网 2007-09-04 16:35:42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 医学界一向公认饮酒有损性能力,但香港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健康男士每周饮用一至七罐啤酒,阳痿风险可减少27%。但喝多则成效不佳。

  这项研究将于国际权威科学期刊自然(Nature)发表,研究人员郑英伟指出,研究 综合分析过去16年相关国际文献数据,涉及全球35000名年龄16至70岁男性,亚洲占近万人。

  结果显示,有喝酒习惯者的阳痿风险,比没有饮酒习惯的低21%;若每周喝一至七份酒,阳痿风险减27%;但若每周饮用八份酒或以上,阳痿风险只减15%。

  根据美国国家卫生学院的定义,阳痿即勃起困难及不满意性表现。郑英伟解释,由于阳痿与心血管病的因素相当类似,包括糖尿、肥胖等,医学界已证实适量饮酒可预防心血管病,因此探讨饮酒与阳痿的关系,结果反映每周喝一至七份酒最有效减低阳痿风险,再增加饮酒份量,只会削弱其正面影响。

  港大精神医学系授吴敏伦解释,医学界过去只观察病人因喝酒过量而损害身体机能,导致阳痿,所以公认酒精是诱发因素之一,却忽略健康人士适量喝酒情况,他到香港性学会讲述这个研究,好多专家都半信半疑。不过,研究结果只反映适量饮酒长远有正面影响,不能证实有即时效果,更遑论以饮酒治疗阳痿。

  报导并表示,港府卫生署建议男士每天不可喝逾三份酒,即每周不可逾21份。一位营养师提醒高血压、高血脂、痛风及肥胖患者应戒酒,正服用降血糖药者饮酒更会令血糖水平过低,严重可致昏迷。
Google
查看评论】 【字体: 】 【关闭
发表评论

 验证码:
  • 关于我们
  • 本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合作
  • 联系我们
  • 相关法律
  • 丽人女性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