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改善记忆力
http://www.liren5.com 丽人网 2007-09-04 13:45:56
   英国科学家最新的一项研究发现,普普通通的茶叶是改善记忆力的“良品”之一,多喝茶能使人的大脑更健康,还能预防因衰老引起的记忆力减退和阿尔茨海默症(俗称为早老性痴呆)等。  
  据英国媒体10月26日报道, 上述研究结论是由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药用植物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提出的。负责此项研究的埃德·奥凯洛博士介绍说,他和他的同事用红茶和绿茶进行了一系列试验后发现,茶叶中的一些化学成分能有效防止一种神经传递素———乙酰胆碱的过度缺失,从而有助于记忆力的保持。  
  有关研究发现,在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脑部,乙酰胆碱水平都非常低。因此,在治疗这一病症时,医生通常都是让患者服用一些药物,促使其脑部的乙酰胆碱恢复到正常水平。奥凯洛博士说,茶叶中所含的化学物质正好可以保持脑部的乙酰胆碱量,不会使它下降到太低的水平。
Google
查看评论】 【字体: 】 【关闭
发表评论

 验证码:
  • 关于我们
  • 本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合作
  • 联系我们
  • 相关法律
  • 丽人女性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