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可大幅降低脑梗塞
http://www.liren5.com 丽人网 2007-09-04 13:29:50
    日本新公布的调查结果表明,每天坚持喝绿茶有益健康,适当多喝绿茶甚至可大幅降低脑梗塞的死亡风险。

    据共同社日前报道,日本东北大学公共卫生学副教授栗山进一等人从1994年起,以日本本州东北地区宫城县4万多名40岁至79岁的中老年人为对象,实施跟踪调查。研究人员按照调查对象每天喝绿茶的量,将他们分成4组进行分析。

    分析结果显示,在适量喝茶的范围内,调查对象喝绿茶数量越多,因脑部疾病或心脏等循环系统疾病死亡的风险越小。与一天喝绿茶不到1杯的人相比,每天喝5杯以上绿茶的男性因上述疾病死亡的平均风险下降22%,而女性则降低31%。其中,脑梗塞死亡风险的下降幅度最为明显,男性可下降42%,女性降低62%。

    栗山进一步指出,喝绿茶能降低脑梗塞死亡风险可能与绿茶中所含的儿茶素有关。 (据新华社)

绿茶有助防艾滋
  

    一项美国和英国的联合研究认为,喝绿茶有助于防止艾滋病病毒感染。

    这项初步研究发表在《变态反应与临床免疫学杂志》上,它是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和美国德克萨斯州Baylor医学院之间的一个联合研究项目。该研究小组对绿茶中一种叫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GCG)的黄酮类化合物进行了试管试验,结果表明这种物质能与CD4免疫系统T-淋巴细胞受体结合,并使艾滋病病毒停止与该受体结合。

    去年九月,一项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学报》上的日本研究指出,大量饮用绿茶与死于各种原因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下降两者之间存在关联。其它研究还发现了饮用绿茶与癌症之间的有益联系。(丁香)
Google
查看评论】 【字体: 】 【关闭
发表评论

 验证码:
  • 关于我们
  • 本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合作
  • 联系我们
  • 相关法律
  • 丽人女性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