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饱和脂肪酸心脏健康的秘密
哈佛大学一项对8.6万名妇女进行的研究显示,在10年中食用坚果较多的人患心脏病的危险明显较低。另一项研究显示,每周食用杏仁或其他坚果5次以上的受试者比很少食用坚果的人患心脏病和其他慢性疾病的危险低。
美国心脏学会推荐的心脏健康食谱包括:一、鱼,尤其是鲑鱼、鲭鱼和长鳍金枪鱼等含不饱和脂肪较多的鱼,每周可以吃两次。二、大豆,每天摄入25克大豆蛋白可以降低心脏病风险。三、干果,杏仁、山核桃和花生都富含不饱和脂肪,有助于保护心脏。四、燕麦,燕麦中含有的纤维不仅能降低人体内的总胆固醇含量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而且还能降低血压,从而减少心脏病的发病率。四、大蒜,大蒜有降低血液黏稠度和抗氧化的作用,能防止心脏病发作。
多项调查研究无一例外地提到了干果保护心脏的作用。这主要归功于其中含量颇高(达68%)的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以保持对人体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好”胆固醇)的含量,降低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胆固醇)含量
,从而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 (张开)
丽人女性网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