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蓝色食物能防癌
http://www.liren5.com 丽人网 2007-09-12 20:21:42

红蓝色食物能防癌

  人们都知道绿色食物有益健康,但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颜色鲜艳的红色、蓝色食物具有更好的防癌效果。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的研究表明,一些水果和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天然色素,这些色素能够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某些时候还能够杀死癌细胞,并且让健康的细胞不受损害。 

  俄亥俄州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从一些常见的红色、蓝色或紫色水果和蔬菜中,萃取出一种花青素,并把它放入装有人类结肠癌细胞的长颈瓶中。结果发现,这些萃取物能减缓癌细胞生长,并且杀死了20%的癌细胞。常见的红、蓝、紫色水果和蔬菜包括葡萄、蓝莓、紫玉米、紫萝卜等。其中,紫玉米的花青素萃取物抗癌效果最佳。

  研究人员表示,颜色鲜艳的食物中富含了很多种化合物,科研人员目前已经能够识别这些物质,并且判断出哪一种物质能够在健康方面发挥最大的作用。目前,研究人员正在研究是否能将色素混合物的结构进行修改,从而使其更加有效。

  此项研究的科学家在一份新闻公告中说,胃肠系统可吸收花青素。花青素能使水果蔬菜等呈紫、蓝或红色,富含花青素的物质常被用来制成食品染色剂,所以,使用花青素制成的天然食品染色剂,可增加食品中有益健康的成分。

Google
查看评论】 【字体: 】 【关闭
发表评论

 验证码:
  • 关于我们
  • 本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合作
  • 联系我们
  • 相关法律
  • 丽人女性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