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容
服饰
家居
美食
模特
旅行
宠物
星座
娱乐
情感
性爱
男色
美体
健康
育儿
职场
社区
首页
>
美食
>
吃出美丽
>
两项研究为“吃肉减肥”提供新证据
http://www.liren5.com 丽人网 2007-09-04 12:45:58
大
中
小
美国医学专家的两项研究证明,主张“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的阿特金斯食谱确实有助于人们减肥,这种俗称“吃肉减肥”的方法得到了新的证据支持。 阿特金斯食谱是美国营养学家罗伯特·阿特金斯倡导的一种饮食理念,认为人们要想减肥,不能依靠一味拒绝肉类来进行,反而应该多摄入脂肪和蛋白质、少摄入碳水化合物,也就是说多吃肉少吃饭。长期以来,阿特金斯食谱在西方颇受一些人推崇,但怀疑、反对者也不在少数。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内科学纪事》杂志上的两项最新研究成果表明,阿特金斯食谱的确能有效减轻体重。 美国费城退伍军人事务医学中心的专家琳达·斯特恩报告说,她对该中心的132名肥胖患者进行了一年的跟踪研究。其中一半患者按阿特金斯食谱饮食,每天摄入的碳水化合物限制在30克左右。其余患者用传统的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饮食来减肥。研究结果表明,两组患者体重下降的幅度大体相当,前者下降5至8公斤,后者下降3至8公斤。但阿特金斯饮食者减肥效果明显快于后者,患者在前6个月里体重迅速下降,之后一直保持良好,而且其体内的甘油三酸酯(一种有潜在危害的血脂,会引发心脏病)能够保持在较低水平,对人体有益的高密度胆固醇能保持在较高水平。 在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进行的一项为期6个月的研究,得到了类似的结果。120名超重者按照阿特金斯食谱饮食后,体重平均下降了12公斤。研究负责人威尔·扬西说,研究期间,这些超重者身体状况均相对较好。科学家下一步将研究阿特金斯饮食在更长时间内的减肥效果。 但扬西等人的研究还发现,阿特金斯食谱有一些负面作用,例如一部分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者体内的“坏胆固醇(低密度胆固醇)”水平升高,这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一些专家还怀疑这种方法的减肥效果到底能持续多长时间。而扬西本人也警告减肥者,虽然阿特金斯食谱目前有众多的支持者,但这种饮食方法可能对人体有危害,比如“坏胆固醇”水平升高、骨质流失、肾结石等。因此扬西不鼓励那些首次减肥的人尝试这种方法。
输入您的搜索字词
提交搜索表单
【
查看评论
】 【字体:
大
中
小
】 【
关闭
】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热点推荐
·
香港最性感的三级艳星
·
男人打死都不敢娶的十个女人
·
少妇口述:一段关于自慰的尴尬往事
·
全智贤大秀新款秋冬装
·
性感
·
2007年度最具女人味华人女星
关于我们
本站介绍
广告服务
网站合作
联系我们
相关法律
丽人女性网 版权所有